密码: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召开各区委、直属基层组织社史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推进社史工作,社市委研究室于7月27日、8月4日分别召开了线下、线上共两场各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社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社市委研究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曹晓燕主持,共有来自各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近50位社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曹晓燕总结了上半年社史工作进展,并就下半年社史工作进行了部署。曹晓燕向各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负责社史工作的同志详细讲解了需提交的社史材料内容大纲,就《上海九三学社史稿》撰写中需提供的史料支持进行了布置,同时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今年1月底,社市委对66个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开展了社史工作摸底情况调查;3月,社市委召开了两次3场各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社史工作启动会,下发史料征集大纲;4月,邀请社市委社史和理论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晓鹏开展相关培训讲座;5月,在各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的积极配合下,完成组织缘起资料整理工作;6月11日,在社市委微信公众号发布各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缘起年表,为进一步开展好社史编写打下基础。


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集中反映了社史资料保存不全、记录不及时、资料搜集困难等问题,但也纷纷表示,区委及直属基层史料工作意义非凡,是今年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全力配合社市委做好下阶段工作。(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研究室 张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