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湖南省历次代表大会回顾


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

图片

召开情况

1984年2月13日至18日,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到会代表100人,代表全省323名社员。

重要内容

会议传达了九三学社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张德仁代表九三学社湖南省工作委员会筹备委员会作题为《团结奋斗,振兴中华,全面开创我社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确定了全面开创湖南九三学社工作新局面的方针、任务,选举了首届社省委会领导机构。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一届委员会,委员25名、候补委员3名,通过了省委会顾问5名。在一届一次全会上,丁斐之、朱焜煌、张德仁、李致中、沈绍禹、陈友端、周行健、周绍诜、徐有恒、唐宋、袁龙蔚、符东明、靳元富等13人当选为常务委员,张德仁当选为主任委员,陈友端、周行健、靳元富、徐有恒、袁龙蔚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丁斐之当选为秘书长(专职),符东明任副秘书长。

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二次代表大会

图片

召开情况

1988年9月24日至26日,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二次社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到会代表133人,代表全省1303名社员。

重要内容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德仁代表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一届委员会作题为《总结经验,开拓前进》的工作报告,选举张伟玦(女)等11人为出席九三学社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了《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二次社员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省委会,由39名委员、7名候补委员组成。大会推举陈友端任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名誉主委,周怀生等9人为顾问。在二届一次全会上,选举丁斐之、王超然、朱焜煌、张德仁、李致中、萧玉麟、沈德元(女)、周绍诜、费岳峰、徐有恒、袁龙蔚、符东明、曹一南、靳元富等14人为常务委员,张德仁任主任委员,靳元富、徐有恒、袁龙蔚、曹一南为副主任委员,并决定由靳元富暂时兼任秘书长。

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三次代表大会

图片

召开情况

1992年7月22日至24日,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三次社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到会代表153人,代表全省1841名社员。

重要内容

会议学习并讨论了邓小平同志年初南方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审议了徐有恒代表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二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选举徐有恒等12人为出席九三学社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了《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三次社员代表大会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三届委员会,委员49人。大会选举张德仁、陈友端为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三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靳元富、丁斐之为名誉副主任委员。在三届一次全会上选举王永安、王超然、利光裕、李致中、张伟玦(女)、沈德元(女)、周绍诜、费岳峰、徐有恒、袁龙蔚、翁祖泽、曹一南、萧玉麟等13人为常务委员,徐有恒任主任委员,袁龙蔚、曹一南、费岳峰、利光裕(专职)为副主任委员,利光裕兼任秘书长。

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四次代表大会

图片

召开情况

1997年5月29日至6月1日,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四次代表大会在长沙举行,到会代表191人,代表全省2626名社员。

重要内容

会议进一步学习了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共十四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利光裕代表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三届委员会作题为《总结经验,继往开来,多作贡献》的工作报告,选举王键等13人为出席九三学社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大会有关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四届委员会,委员52人。大会推举徐有恒为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四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靳元富、丁斐之为名誉副主任委员。在四届一次全会上,选举王键、卢光琇(女)、李致中、李慎典、利光裕、张大方、张伟玦(女)、陈启武、陈振华、邱丽萍(女)、陆登科、费岳峰、蒋治材等13人为常务委员,卢光琇(女)当选为主任委员,利光裕(专职)、费岳峰、张伟玦(女)、陈振华、王键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陆登科当选为秘书长。

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五次代表大会

图片

召开情况

2002年6月21日至23日,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到会代表212人,代表全省3406名社员。

重要内容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利光裕代表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四届委员会作题为《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选举王键等23人为出席九三学社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通过大会有关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五届委员会,委员55人。大会推举徐有恒为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五届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靳元富为名誉副主任委员。在五届一次全会上,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会和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任命了秘书长。选举王键、王力力、邓正春、卢光琇(女)、刘能华、刘德寿、苏营、张大方、张伟玦(女)、张国浩、李云才、肖时占、吴金明、陈振华、陆登科、唐展宜、蒋治材等17人为常务委员,卢光琇(女)再次当选为主任委员,吴金明(专职)、张伟玦(女)、陈振华、王键、张大方当选为副主任委员,陆登科任秘书长。

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

图片

召开情况

2007年6月13日至14日,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到会代表201人,代表全省4117名社员。

重要内容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卢光琇代表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五届委员会作题为《团结和谐,发挥优势,努力建设适应新形势要求的参政党》的工作报告,选举王键等21人为出席九三学社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大会有关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委员60人。在六届一次全会上,选举王键、王力力、朱传宏、吴金明、刘薇(女)、曾水平、李平、李云才、陈安华、张大方、张健、张国浩、苏营、肖时占、罗金铭、崔玉芳(女)等16人为常务委员,张大方当选为主任委员,吴金明(专职)、王键、张健、王力力、崔玉芳(女)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

图片

召开情况

2012年5月2日至3日,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到会代表241人,代表全省5021名社员。

重要内容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大方代表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六届委员会所作题为《发挥优势,彰显特色,为推动科学发展实现富民强省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选举王力力等21人为出席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大会有关决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由65名委员组成的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七届委员会。在七届一次全会上,选举方拯、王力力、王仁祥、刘继清、朱传宏、朱修林、何彬生、吴金明、张健、张大方、张国浩、李平、李云才、李红梅(女)、苏营、罗金铭、晏丽君(女)、郭源君、崔玉芳(女)、曾水平、曾福生、潘执坤等22人为常务委员,张大方再次当选主任委员,王仁祥(专职)、吴金明、张健、崔玉芳(女)、李云才、何彬生当选副主任委员。

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

图片

召开情况

2017年6月 13日至14日,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召开,到会代表261人,代表全省6285名社员。

重要内容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张大方代表九三学社湖南省第七届委员会所作题为《薪火相传,不忘初心,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选举王仁祥等21人为出席九三学社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通过大会有关决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委员65人。在八届一次全会上,选举王仁祥、印遇龙、朱修林、刘继清、汤建尧、李平、李云才、吴卫(女)、吴金明、呙滨辰、张大方、陈赤平、武明花(女)、金继承、晏丽君(女)、高德文、郭源君、龚学余、韩晓波(女)、曾福生、雷明盛、潘执坤等22人为常务委员,张大方当选为主任委员,王仁祥(专职)、吴金明、李云才、金继承、朱修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2020年6月,九三学社湖南省委八届四次全会(扩大),增补李少阳为副主任委员(专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