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上海市政协提案委走访九三学社市委


3月2日下午,上海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俞烈一行就年度提案工作走访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并召开了提案工作调研协商座谈会。市政协提案委常务副主任黄鸣、专职副主任苏蓉娟,社市委副主委吴健生、秘书长朱红等出席座谈会。

会上,俞烈通报了市政协提案委相关工作情况,同时感谢社市委多年来通过不懈的努力和深入的调研,以“科学家的精神”连续提出高质量提案。他说,市政协提案的数量是基础,质量是关键;市政协提案委将引导市政协委员聚焦“十四五”期间的新任务,找准提案工作的结合点,提出高质量提案,为有关部门决策提出有效参考;增强提案工作与党派团体的联动,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提案。


吴健生感谢市政协提案委对社市委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并对社市委提案工作特点进行了介绍:一是好领导,社市委领导带队开展调研,长期关注重点问题解决推进情况;二是好机制,社市委将社中央年度调研课题、中共市委政党协商选题、市政协协商选题作为重点调研课题;三是好基础,通过建章立制,建立了“专工委聚焦工作重点、职能部门提供支撑服务”的工作机制;四是好品牌,通过各项品牌论坛活动促进参政议政工作;五是好时代,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界别特色,集中科技优势长期建言,多件课题成果转化提案获市政协优秀提案奖、优秀提案特别奖。

俞烈一行还在吴健生、朱红等陪同下参观了“九三”院士墙。(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参政议政部 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