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发挥优势 主动谋划 做好参政议政重点课题工作


4月2日,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农林专委会召开线上座谈会。社陕西省委常委、省政协委员、社杨凌工委主委、社省委农林专委会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赵敏娟及农林专委会委员20余人参加座谈会。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省委农林专委会专职副主任赵彩惠主持座谈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陕西省社科基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中心”主任夏显力教授受赵敏娟主任的邀请,为与会人员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村农业现代化的意见》精神。夏教授从《意见》的总体要求、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等五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农村工作新政策。

赵敏娟主任部署了专委会2021年参政议政重点课题的推进工作,听取了社省委参政议政部干部刘文韬关于社省委2021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的介绍及2021年参政议政重点课题选题情况的说明。专委会委员就“九三学社陕西省委2021年参政议政重点课题计划”进行了热烈地探讨与交流。委员们结合各自的工作范畴及专长,针对当前农村建设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就重点课题的研究思路,汇报了各自的选题及计划安排。

赵敏娟主任要求,2021年农林专委会的工作重点要集中精力完成好社省委参政议政课题的任务,要扎实推进重点课题的研究进度,加强课题调研,确保课题成果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成果,切实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有份量的意见建议。赵敏娟主任强调,除了参政议政重点课题的工作,农林专委会还应该多做一些亮点工作,比如在广大农村做一些社会服务性工作,从而更好地发挥农林专委会的优势,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线上会议围绕当前农村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拓宽了眼界和思路,进一步增进了农林专委会的凝聚力。(贺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