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主办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发展与城市体系创新论坛


3月27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发展与城市体系创新论坛”在番禺区举办。该活动由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主办,社市委番禺委员会、华南城市(智库)研究会、金熙商业智能互联研究院承办。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原九三学社中央委员和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华南城市(智库)研究会顾问温洋,广州市人大常委、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江华,社市委常委、社番禺委主委、番禺区人大副主任周建中,中共番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范锦萍,番禺区科工商信局副局长孙健锋,社市委常委、海珠委主委鲁洁,社市委组宣处处长首卫华,社市委参工处副处长莫丹妮,社市委机关原副巡视员、华南城市(智库)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蔡志华,九三学社番禺委员会以及广东省高科技产业商会、深圳无废城市技术产业协会、番禺珠宝厂商会、浪潮、华为、小米、创维、康宝、盛景网联、汇丰金融、深圳盈盛佳量子科技、金熙创新技术、蛇口招商局、浩洋电子科技、天安节能科技园等知名协会和企业代表近60人参加了活动。

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本次论坛围绕广深双城联动的发展机遇、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政企研互动助推湾区高质量建设等内容开展了广泛探讨,旨在聚焦产业链供应链为粤港澳大湾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思路,发挥广深科技创新的互补优势,探索以数字经济新引擎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打破产业常规,借助科技创新加速提升城市竞争力、迸发新经济增长点,推动区域经济运行提速增效。

何江华在致辞中指出,在协同发展的今天,更需要我们探索如何打破区域间生产要素自由流动的壁垒。随着《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等政策陆续出台,更加拉近了广、深及湾区其他城市的距离,为广深“双城联动”提供了新的可能,也迎来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发展与体系升级的契机。九三学社作为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要集合好社内外不同行业人才,继续致力于为湾区创新发展出谋划策。

论坛特别邀请了浪潮、华为、小米等企业代表分别结合所在领域进行了专题发言,各与会嘉宾也热烈建言献策,并现场体验了金熙商业智能互联研究院的智慧场景互动实体案例。

在国家大步迈向大城市群时代、广州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趋势变革之际,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将继续积极更新调研、广纳社情、集思广益,并充当好正能量牵引和智囊角色,追随政策动态带动多方群贤互联互通,凝心聚力激发湾区城市及实体经济科创活力,力促湾区既稳又好地迈上发展新台阶。(九三学社广州市委   褚浣桦、郑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