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赴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开展“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重点课题调研


4月7日,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孙立忠率调研组,赴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就“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重点党派调研课题开展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参观了发光学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半导体激光技术及其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参观了国家光栅制造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了解高性能大型光栅制造技术及成果;到中科院光学系统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现场调研了SiC陶瓷材料制备技术。每到一处,着重围绕运营管理、科技创新成果、人才构成、工作环境等方面,听取情况介绍,了解实际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情况介绍短片,全面了解长春光机所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和为我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科技创新做出的重要贡献。随后,在交流中心召开座谈会,与所党委、科研人员和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基层委员会社员代表座谈。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焕对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地介绍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会上社员们围绕我省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国家创新平台发展、科研院所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定位、科研院所发展的体制机制构建、科研院所既有布局和改革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制约因素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委员、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工作委员会副主委、九三学社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委员会主委王书红主持座谈会。

孙立忠在座谈会上讲话。他介绍了一下吉林省九三学社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及下一步主要工作。他对长春光机所承担的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许,对长春光机所党委对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勉励广大社员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自身优势,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他表示,此次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一行到光机所调研,通过充分发挥九三学社科技优势和特色,了解科技院所科技创新方面的相关情况,为完成社中央“促进国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推动我国科技自立自强”重点党派调研课题摸清基本情况,总结已有经验,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

九三学社长春市委专职副主委李铭,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工作委员会副主委、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工作委员会第四基层委员会主委、中国联通吉林省分公司高级工程师孙会新,九三学社吉林省直属工作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唐霄倩、九三学社吉林省委调研处处长赵银萍、九三学社吉林省委组织处处长金鑫等陪同调研。

本次调研得到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孙焕副书记全程参加调研,相关中心负责同志分别与调研组一行实地介绍有关情况。(王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