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会召开“一组织一课题”研讨会


4月9日,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会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召开课题研讨会。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委员、平顶山市农科院韭菜研究室主任张明,九三学社平顶山市委会副主委、平顶山学院电气与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晓燕出席会议。九三学社平顶山学院支社、九三学社河南城建学院支社部分骨干社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宋晓燕主持。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课题调研工作,提高站位,结合实际提出建议;要科学编制调研方案,深入高校、科研院所、有关企业了解情况,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要根据科技成果转化因行业不同而产生的差别,细化调研分工,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与会人员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目前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展开热烈讨论,共同探讨如何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机制。

九三学社河南城建学院支社副主委、河南城建学院河南省煤盐资源高效清洁利用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丁明洁说,科技成果转化是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地方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支点,优化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机制需要政府、高校、企业等多部门的支持,希望通过扎实的调研,针对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更好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力量。

据悉,“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是九三学社市委会2021年度“一组织一课题”重点调研项目, 课题组将按照调研计划有序开展工作。(马赛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