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张大方带队赴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对口联系工作


4月25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大方带队赴省应急管理厅开展对口联系工作。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湖南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少阳陪同对口联系座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站,党委委员、副厅长龚伟兵参加座谈。

张大方一行首先来到省应急指挥中心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省应急管理厅在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并就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动态信息实时采集、应急指挥辅助决策系统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德龙就单位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情况、省应急管理厅提案办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李少阳通报了近年来九三学社社务工作情况及与省直单位对口联系开展情况。我社几位专家从自身专业角度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双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李大剑感谢九三学社省委会对全省应急管理工作的关注和支持。他表示,全厅全系统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省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制度性安排的重大意义,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对口联系职责;希望在重大问题决策、重点工作推进、重大活动组织等方面,能与九三学社省委会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我省应急管理事业更好发展。

张大方充分肯定了省应急管理厅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加强高危行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提高社会开展消防工作的主动性与自觉性、创新完善应急物资储备供应体系、加快信息网络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大方表示,九三学社省委会高度重视与省直厅局的对口联系工作,将进一步加强与省应急管理厅的联系和交流,在课题调研、提案建议、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充分发挥专家、技术优势,解决通信壁垒、核心技术使用等问题,共同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湖南篇章努力。

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秘书长、参政议政处处长吴国寰,长沙矿冶研究院教授级高工邹柏华,湖南大学信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大数据安全与保密技术研究所所长胡玉鹏,湖南联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庆,湖南胜昊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江岸,湖南远能安全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亚妮,长沙蓝天救援队队长向东等参加此次对口联系活动。( 李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