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三明市委举办第五期“三明九三话题”活动


    6月10日晚上,九三学社三明市委举办第五期“三明九三话题”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学党史、话用电”,社市委专职副主委郑季武、部分社员及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参加活动。

    此次“学党史”的话题,围绕国共第一次合作这一重大的统一战线历史展开。社市委委员、三明学院历史学副教授邱美珠再次担纲主讲嘉宾。她从第一次国共合作的酝酿形成、孙中山联俄联共政策的确立、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三条脉络,对其作了言简意赅的讲述。

    大家纷纷表示,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建立,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列主义的普遍原理与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的必然产物,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九三学社三明市委用话题的形式开展党史教育,主题鲜明,契合新时代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作用显著;要结合中共党史等“五史”的学习,深入调研福建发展的“三明实践”内涵,着力提高参政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贡献智慧。

    在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工作的许怡芳、许颖两位女社员分别从安全用电、科学用电角度,为大家分享了用电知识微话题。(社三明市委 王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