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举办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培训班


9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在市委统战部会议室举办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培训班,近20名参政议政骨干社员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专职副主委张颖主持。

活动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王占江同志作了如何撰写参政议政、社情民意稿件的主题培训讲座。王占江向到场社员详细讲解了《零讯》的被采稿件特点与如何撰写稿件,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通过对高质量稿件的梳理讲解、对社员提问的全面解答,使社员们对于建言献策工作有了更加深入明确的认识。

参加培训的参政议政骨干社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生动详实,讲解深入浅出,拓展了自身在参政议政稿件撰写方面的思路、获益颇丰。

张颖在总结讲话中代表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向王占江表示感谢,并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与要求。她指出,参政议政工作是民主党派工作的“GDP”,在党派工作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希望广大社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选题角度,做到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处理好培训中提到的远与近、深与浅、新与旧、前与后、源与流五对关系。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参政议政工作始终。二是紧扣时代主题,紧密围绕中共中央、省委、市委中心工作选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服务大局的质量水平。同时希望各骨干社员做好培训内容分享,扩大社组织培训工作实效,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共同努力推动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参政议政工作迈上新的台阶。(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