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9月17日,为贯彻落实唐山市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助推“向海发展”升级发力、全面跨越,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九三学社唐山市委组织参政议政骨干社员赴曹妃甸区,围绕“海洋经济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加快构建环渤海海洋生态保护区域协同联动机制”两个重点课题开展主题调研。曹妃甸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永山,曹妃甸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剑,曹妃甸区政府党组成员、港口物流园区管委会主任徐伟,港口物流园区纪工委书记李谦,区政协秘书长孙春生,曹妃甸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玉珠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由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颖、副主委郑玉军带队,先后赴曹妃甸区置业大厦规划展厅和蓝色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海洋生态监测中心进行实地参观调研,并在曹妃甸港区委会议室围绕调研课题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曹妃甸区港区委、生态办、自然资源规划局、环保局曹妃甸分局、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主管负责同志关于海洋经济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方面的工作介绍。

通过实地参观和座谈调研,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曹妃甸区基本情况和战略地位、深水大港、区位交通、资源禀赋、产业支撑、营商环境等发展优势,了解了我市“向海发展”工作新进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海洋经济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问题以及加快构建环渤海海洋生态保护区域协同联动机制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为进一步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精准发力、提高我社参政议政实效奠定坚实的基础。

调研组表示,曹妃甸区作为“一港双城”建设和“向海发展”重点区域,具有明显的发展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始终是九三学社调研议政关注的焦点,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围绕“33458”工作思路,整合力量,发挥优势,为推动曹妃甸区发展献计出力,为全面加快“三个努力建成”步伐贡献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焦禹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