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东莞市委召开参政议政专题论坛


9月16日至17日,九三学社东莞市委召开参政议政专题论坛,会议围绕“参政议政能力培训”、“课题研讨”、“调研工作计划”等主题进行。社市委主委兰建锋,副主委黎小艳、鲁宇(专职),以及社市委委员、支社主委、专委会主任、参政议政课题负责人、机关专干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参政议政专委会主任王坚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918155447.png

会议首先由王坚为与会人员作参政议政工作介绍,以“概念”、“通道和路径”、“方法和技巧”、“工作建议”为脉络,与社员们共同交流、探讨和碰撞,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王坚还根据“2021年东莞政府工作报告”、“肖亚非书记专题党课讲话精神”,介绍东莞市目前的发展环境和机遇,让大家了解当前东莞已经进入新的起点,在产业、招商、城市、人才、治理等方面面临“五个不一样”,掌握东莞推进高质量发展在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城市品质提升、人与城的融合、文化建设等方面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帮助社员梳理课题选题思路、找准参政议政方向。

与会人员就前期征集的参政议政课题进行了讨论。据悉,社市委为了更好地调动社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做到参政议政工作前移,及早谋划从而保障调研落实,此前已在支社、专委会范围内广泛征集参政议政课题,内容涉及科学技术、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社会治理、精准扶贫等内容。会上,各课题组代表纷纷就课题的价值、亮点、调研计划、经费需求等进行了介绍,并就部分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兰建锋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民主党派在政治生活中发挥作用的主要方式,是民主党派永葆生命力的源泉,社市委要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界别优势,调动社员的参政议政积极性,推进参政议政工作前移,完善制度为参政议政提供保障,扎实深度开展课题调查研究,力争产出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为打造千万人口共生共荣的新一线城市,奋力推动东莞在万亿GDP、千万人口城市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贡献民主党派力量。(九三学社东莞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