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城建委《优化地铁车站人防信号显示系统设置》课题组赴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展开调研


 11月11日上午,九三学社北京市委城建委《优化地铁车站人防信号显示系统设置》课题组赴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展开调研。

本次调研由城建委副主任陈西霞带队、城建委委员赵炜、课题组成员牟京芳、殷卓参加;同时邀请了北京市人防办马玉增和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王双喜、左军等专家共同前往。

课题组以“优化地铁车站人防信号显示系统设置”为主题,围绕北京市地铁线路运营、监控管理现状展开讨论。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邢国新总监和赵明珠处长热情接待了大家,就目前地铁车站综合控制系统、人防集中信号显示系统的运营、维护现状做了介绍。

近年来,北京市轨道交通发展迅速,北京地铁作为城市重要的交通工具,对缓解首都地面交通压力,降低废气排放和噪声污染,优化城市布局,疏散中心城区的人口和功能,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在调研会上,课题组从北京市当前地铁线路建设现状、兼顾设防地铁车站站内人防信号显示系统设置的情况;从其维护管理实际情况出发,重点针对如何优化地铁车站人防信号显示系统设置问题,与地铁人防设计方面的专家和运营管理部门领导进行了热烈讨论。

与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就本课题提出了宝贵的观点和建议。课题组将结合本次调研结果,充分消化吸收,进一步完善课题报告,为北京地铁管理运行提出可行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