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北京市东城区委召开2021年度调研课题结题论证会


2021年11月19日19点,社东城区委召开线上2021年度调研课题结题论证会。社东城区委副主委万相昱、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崔媛媛参会。10名调研课题组负责人到会。

会上,万相昱向各课题组负责人宣布了主委会对12篇调研课题报告的研究情况:区委副主委、中国中研究院支社主委黄涛牵头的东城区中医儿科创建课题作为两党派联合调研课题;市政协委员韦再华撰写的东城区疾控体系建设、区委参政工委主任张雅平撰写的国子监和孔庙街区规划、国家体育总局支社支委杨雅文撰写的东城区一刻钟健身圈等3篇调研转化为今年区政协党派提案;崇文综合支社社员沈维娜牵头的中华老字号与博物馆建设被区委副主委、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常委王先进采用,拟带到市政协会议;未转化为党派联合调研和区级党派提案的8篇报告先转化为社情民意稿件积极向区级有关部门报送,建议明年继续推进深入调研,发挥九三学社界别优势,助力东城区做好“六字文章”,实施“六力提升”。最后,万相昱代表区委马国青主委及主委会成员向2021年度13名调研课题组牵头人表示感谢,总结了区委2021年全年党派调研工作:在立项方面,开展了13项调研课题,其中3项重点课题、10项非重点课题,经过了党派区委、区统战部、区政协等领域专家评议;在成果方面,12项形成调研报告,1项形成社情民意,质量高、内容实、贴近实际业务、可操作性强;在转化方面,形成党派联合调研报告1篇,区级党派提案3篇,拟转化市政协提案1篇,9篇稿件转化为社情民意信息。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第二、三届主委会的科学领导,彰显了东城九三人的履职能力,为来年的社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崔媛媛表示区委办会全力配合课题转化工作,2022年继续服务好区委参政议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