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宝山区委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12月7日上午,九三学社宝山区委主委王培华、副主委兼秘书长沈勇民、文化体育专委会主任苏雯、三支社主委陈志洪等社区委专项民主监督小组成员一行6人赴宝山工业园区,就“老小旧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在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祝铭东等陪同下,王培华一行先后来到万科智云新苑、招商文悦华庭居民区和枫叶幼儿园实地走访调研社区治理和幼儿园建设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中,祝铭东详细介绍了园区南北合并的进展情况、社区治理工作成效、养老幼托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做专题汇报,与会人员就提升社区综合治理水平、完善教育配套等问题深入交流和探讨。

王培华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园区在社区治理和基层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表示社区委将围绕园区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呼吁。他还希望园区做好南北合并后的稳定工作和招生衔接等工作。

当天下午,王培华一行7人马不停蹄来到淞南镇,继续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在淞南镇党委副书记陈文娟、副镇长沈静等的陪同下,王培华一行前往淞南二村和淞益中心,实地走访了加装电梯和幼托教育建设情况。

座谈中,陈文娟和沈静详细汇报了淞南镇在“老小旧”建设中的工作情况和成效,并就幼托和老旧小区改造方面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养老、幼托和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作深入交流。

王培华对淞南镇在“老小旧”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社区委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呼吁,同时希望淞南镇能总结亮点工作经验并推广,建议淞益中心可按妇联要求创建儿童友好社区。此外,他还希望社区委能与淞南镇进一步资源共享,深化共建。(九三学社宝山区委 沈勇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