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召开民主科学座谈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11月19日上午,九三学社舟山市委召开民主科学座谈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议。舟山市副市长、社市委主委方维,副主委杨莺莺、陈康翔、王晓华出席。
会议通报了2021年前三季度社情民意信息录用情况和2021年度社市委参政议政中标立项课题完成情况,邀请社员专家作碳中和相关专题讲座。
方维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参政议政工作在“两会”建言、信息工作、调研监督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和问题。方维强调,一要抓好体制机制建设,领导层要加强对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的指导。二要找准工作重点,提高选题和调研质量,通过各种平台积极向上呼吁政策创新和探索试点,加强与对口联系单位、高校院所的联系,联动开展系列重大课题调研,加快形成更多高质量的创新性成果。三要不断提升履职积极性,打造以“参政角”为主的议政主力,发挥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参政作用,注重年轻骨干的培养,夯实参政议政工作基础,推动社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社员围绕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乡村振兴、蓝色碳汇等调研课题展开交流,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成员、各支社主委和负责参政议政工作的支委、参政角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