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合肥市委召开“推进‘双碳’目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路径研究”课题启动会


5月11日下午,合肥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合肥市委主委何庆瑞带队,赴安徽皖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召开“推进‘双碳’目标、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路径研究”课题启动会,安徽皖欣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瑞年、副总经理林保国、魏继伯以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课题组负责人许令顺介绍了选题背景、研究思路及预期成果。本课题旨在从合肥市使用新能源、优化产业供应链等方向出发,为我市实现“双碳”目标的规划、政策制定和产业布局等方面提供数据和理论支持。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全市双碳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在保障经济发展的同时有效降低碳排放、绿色低碳奖补政策、绿色低碳园区示范、关键技术研究、碳排放交易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

何庆瑞认为,2020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就中国的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做出郑重承诺,充分体现了大国担当。实现碳中和需要开展一场社会系统变革,各级政府要充分发挥好“指挥棒”作用,做好路径规划、政策指导等工作。该课题作为合肥市哲学科学规划项目中标课题,是社市委今年重点调研课题。我市“双碳”目标实现面临多重挑战,希望课题组成员借鉴先进国家和地区经验,通过深入调研,系统研究,结合合肥发展实际,为市委市政府做好“双碳”工作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快构建低碳可持续的经济体系,实现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可行性建议,在推进‘双碳’目标实现中贡献九三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