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贵阳市委赴清镇市调研固废赤泥综合利用工作情况


2022年6月14日,为解决贵阳市赤泥综合治理问题,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九三学社贵阳市委副主委、秘书长韩立华率调研组一行赴清镇市贵州华锦铝厂调研固废赤泥综合利用工作情况。社员、清镇市政协副主席白萍,贵阳市土储中心白云分中心主任秦妮,贵阳市科技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社贵阳市委机关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赤泥是制铝工业提取氧化铝时排出的污染性废渣,一般平均每生产1吨氧化铝,附带产生 1.0~2.0吨赤泥。随着清镇经开区基础铝产业发展,赤泥排放量达375万吨/年,目前,氧化铝企业赤泥排放处理均为筑坝堆存方式,占用大量土地,处理投入高难度大。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堆放场,并与清镇市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座谈,听取赤泥综合治理工作情况介绍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就赤泥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下一步,调研组继续深入调研,提出对策和建议,助力中共贵阳市委、市政府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