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银川市委开展氢能源产业发展调研


6月14日,九三学社银川市委组织社员专家赴吴忠市太阳山经济开发区开展“我区氢能源(储能)产业发展的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宁夏电投集团太阳山能源有限公司规模化绿电制氢合成氨应用示范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技术研发、场景应用以及制氢成本、运营模式、市场前景等情况。并与企业就氢能产业生产成本、产能规划、国家补贴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氢能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具有来源广泛、绿色环保、能量密度大、转化效率高等特点,其开发利用对我国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宁夏能源转型过程中也将扮演重要角色。当前,正是氢能产业发展的风口期、窗口期,国家、自治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支持氢能产业发展。宁夏倚能倚重突出,光伏和风力发电起步虽晚,但成效突出,发展氢能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社银川市委将充分发挥自身人才资源优势,对氢能产业发展进行跟踪调研,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认真梳理总结,及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上报,助推自治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