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赣州市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


根据中共赣州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九三学社赣州市委对口信丰、安远、会昌三县开展为期四年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6月14日至15日,赣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赣州市委主委韩高峰带领调研组,赴三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此次民主监督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调研等形式开展,初步了解了三县营商环境整体情况及优化提升推进情况。

每到一个县,调研组都分别召开部门单位座谈会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部门单位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当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与分管党政领导及发改委、行政审批局等责任单位负责人交流,重点了解当地优化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和先进做法,以及“市县同权”改革、乡镇扩权赋能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调研组询问企业对当地营商环境的整体评价以及优化提升的意见建议,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一些困难问题,并就解决措施进行了沟通。

调研组还先后到信丰、会昌、安远三县行政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各窗口服务功能设置、惠企政策兑现、群众办事流程、服务终端机操作和现场宣传氛围等情况。在信丰县,调研组专门听取了信丰县率先打造“办事免带证”城市工作情况介绍,并到安

西镇调研乡镇扩权赋能试点工作。在安远县,调研组走访了江西微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赣州联丰包装有限公司,查看企业生产和园区配套等情况。

韩高峰对信丰、会昌、安远三县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工作成效和探索出的先进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主要职能之一,主要目的是与大家一起发现问题、剖析原因、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使各地营商环境得到内在的优化提升。他感谢各地对党派民主监督工作的支持配合和保障服务,使民主监督工作起好步、开好头。下一步,调研组将根据各县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单位、企业的意见建议,在与各县政府反馈沟通之后,形成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