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宜昌市委开展大龄残障儿童及其照护者的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情况调研


6月20日,九三学社宜昌市委赴宜昌市残联开展大龄残障儿童及其照护者的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情况调研。宜昌市政协副主席、社宜昌市委主委孔福生一行先后参观了宜昌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宜昌市博爱特殊教育学校等,并召开座谈会。

2022年6月20日,调研组一行参观宜昌市博爱特殊教育学校

召开大龄残障儿童及其照护者的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

会上,市残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先后介绍了大龄残障儿童及其照护者的社会支持体系建设相关情况,并就大龄残障儿童家庭照护、社会康复、特殊教育等方面工作深入研讨。3名残障儿童家庭代表分别介绍了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急需解决的重点问题以及享受相关政策及落实情况。3家特殊教育机构、专业社会组织负责人介绍了自身发展以及残障儿童专业化项目化服务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

市残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先后介绍相关工作情况

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孔福生表示,此次调研座谈得到市直相关部门、家长代表、特教机构和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经过深入座谈,听到了大家的心声和呼声,为更细致地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他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在实现残疾人基本生活得到充分保障、治疗康复得到更好地帮扶、融入社会得到深度支持、预防体系得到超前布局、组织领导体系得到进一步加强等方面持续发力,切实处理好“共性与个性”“普惠与特惠”“政策与服务”“后期干预与前期预防”以及“政府、社会与家庭自身”之间的关系,为帮助残障人士特别是残障儿童家庭“圆梦”搭建平台,让他们享受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更多红利和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