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横向交流好借力 教授支招巧破题

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赴北碚区开展“乡村建设相关问题研究—以合川三江带乡村为例”课题调研


6月21日,合川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主委朱祎杉带领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乡村建设相关问题研究—以合川三江带乡村为例”课题组成员赴北碚区,联合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会开展调研,实地参观卢作孚纪念馆,并与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教授们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课题组成员与西大教授们围绕卢作孚精神与乡村建设展开了充分讨论交流,并就实地调研中发现的诸多困惑向西大教授们请教。西南大学卢作孚研究中心教授刘重来从关于卢作孚的历史文化背景出发给予建议;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教授尹克林以三元同创国家农业示范产业园、虎头山、农文旅等为例,从项目包装经验方面给予建议;西南大学中国乡村建设学院常务副院长潘家恩从宏观层面分享如何借鉴卢作孚经验处理好四重关系,即生意与生活、外来与本土、企业与社会、生产和产业的关系,从中央政策农村的管理机制给予建议。

朱祎杉表示,此次座谈会为本次课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要求课题组在接下来的调研中要以挖掘合川的风貌IP为主,避免同质化。

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副主委陈瑜、熊银,九三学社北碚区委会副主委刘林鹏、宋群梁,以及九三学社合川区工委机关、北碚区委会机关干部参加此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