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南昌市委联合江西省公共安全科技创新联合会举办公共安全科技创新专题研讨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推进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7月1日上午,江西省公共安全科技创新联合会与九三学社南昌市委员会经济科技委员会联合举办了以“庆祝七一,科技赋能”为主题的公共安全科技创新专题研讨会。会议由赣安联秘书处负责人、九三学社社员罗金生主持。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专职副主委童华,社市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青云谱区政协副主席李家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江西省在科技创新支撑平安中国建设方面的相关举措,认真回顾了江西公共安全创新创业大赛前四届赛事情况与科技成果。

赣安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李国辉围绕“公共安全是民生之本”“平台化的科创赋能路径”等方面,介绍了赣安联在公共安全科技创新方面所做或计划开展的工作,展望了平台美好前景。并结合即将举办的第五届公共安全创新创业大赛,鼓励相关企业届时积极参与,并介绍了如何有效进行备赛提升等相关事项。

参会人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对公共安全科技创新的见解建议。其中,86岁的九三学社社员肖庆礼同志结合自己从事农业科研工作五十多年的经历,阐述了粮食蔬菜等农业安全对于国家的重要性,愿意通过九三学社和赣安联平台贡献自己的科研成果,服务江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会议一致认为,公共安全是时代发展的需要,其产业前景广阔,要积极探索推动新技术在公共安全领域的融合发展,有效助力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资源互补、发挥协同创新优势,建立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长效交流合作机制,不断将公共安全领域的技术创新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工作注入新动力,打造成我省公共安全科技创新发展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