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社南京市委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第0083号提案答复意见


 

7月5日,九三学社南京市委组织召开答复交流会,组织专家社员就社市委在南京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上提交的,由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夏心旻督办的0083号提案《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议》听取办理单位答复意见。该提案由九三学社南京市委领衔提出、市侨联附议,围绕“推动南京建设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主题,提出了:增强企业成长的内生动力、筑牢企业发展的智力支撑、构建企业壮大的良好生态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盛俭,市侨联一级调研员郭振军、市科技局副局长吴瑕;提案主办单位南京市科技局和协办单位市发改委等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吴瑕代表提案主办单位结合提案内容,对南京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具体实施情况,取得成绩以及下一步建设思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提办双方还就具体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针对细节问题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王兴平、韩子睿、葛枫等就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各承办单位表示会充分吸纳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督促落实,提升提案办理实效。

盛俭代表社南京市委对主办、协办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办理、答复提案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南京市委将进一步深化对南京创建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政策研究和情况调研,力争在南京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优化创新生态、推动产业融通发展,提升南京在国家战略布局中的支撑地位等工作中贡献九三学社南京市委更大力量;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南京市“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引导广大社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任务上来,在高质量履职上下功夫,做中共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