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铜陵市委员会赴铜陵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7月8日下午,九三学社铜陵市委员会赴铜陵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铜陵市副市长、九三学社铜陵市委主委吴强参加调研。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铜陵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秦岩主持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和市生态环境局水科分别介绍了开发区生态环境保护和全市水污染的现状、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长江(铜陵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相关讨论,并交换了意见。

会议强调,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要准确把握监督内容,围绕9项重大监督内容特别是 “减存量”“强机制”和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三个方面内容开展调研。要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坚持主要领导负责的工作机制,坚持专职力量与专家力量、发现问题与提出对策、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相结合;建立与铜陵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有效沟通机制、与中共铜陵市委统战部的及时汇报机制。要加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学习,熟悉、掌握法律规定。要在发现问题的同时尽力给铜陵市委、市政府出点子谋对策,多做有利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加法,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长江(铜陵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