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议政为民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助推修复桃花江桥


7月9日,桂林市住建局市政工程管理处组织专业施工队伍正式进场对桃花江桥开展专项维修施工。这民心工程的背后,九三学社桂林市委的一份建言功不可没。

桃花江桥面调研.png

桃花江桥位于桂林市环城西二路上,跨越桃花江,该桥修建于1988年6月,桥梁全长60.8米,桥面总宽14.8m。近年来,该桥交通流量较大,高峰时期,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混行,通行速度缓慢,容易发生交通事故。2022年3月,南侧桥面出现一个坑洞,使用隔离栏围挡未见施工补救,一直占用一条机动车道,严重影响群众出行。

九三学社桂林市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于5月起开展多方调研,多次到实地查看情况;为提出专业建议,主委卢全喜专程到桂林市市政综合设计院就桃花江桥相关情况向桥梁专家进行咨询,同时对桥梁后期加固、改造等提出相关见解。7月4日,社桂林市委以《桃花江桥面破洞拥堵已多时,群众盼早日解决》为题向中共桂林市委提交建议,获得重视采纳。

7月9日,相关部门正式进场对桃花江桥开展专项维修施工,《桂林日报》对施工进度进行持续跟踪报道。据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士表示,此次桃花江桥专项维修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更换桥面微弯板、桥面增加简易伸缩缝、桁架拱片与横梁加固处理等,整个工期计划为20天。届时,桥面将恢复如初,方便市民正常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