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助力双“一号工程” 江西九三学社在行动


今年以来,江西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和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江西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根据各级党委统战部门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各级组织精心谋划、深入调研,推动民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保驾护航。

九三学社上饶市工委

7月13日,上饶市副市长、九三学社上饶市工委主委祝美清率队到婺源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副主委何笑、钟文良及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专家组成员参加调研。

祝美清一行先后来到婺源县正稀茗茶有限公司、政务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况,实地查看政务服务环境,认真听取企业和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听取了婺源县相关部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介绍,并与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祝美清对婺源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是贯彻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重要内容,是发挥参政党积极作用、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重要实践,是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生动体现。她强调,地方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树立紧迫意识,强化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持续有力支撑;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全周期服务,着力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要进一步强化协同意识,不断完善部门协同推进机制,着力建构优质的企业发展环境和政务服务生态,推进婺源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助力上饶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九三学社鹰潭市委

 7月8日,九三学社鹰潭市委主委舒忠东率队深入余江区企业一线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当地企业生产、建设一线,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余江区行政服务中心,实地查看各窗口服务功能设置、窗口设置、惠企政策兑现、群众办事流程、服务终端机操作以及项目进驻、政务公开等情况。

在永威光电科技公司和吉拉迪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与企业家面对面交谈,询问企业经营状况、发展规划、遇到困难等,并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征求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舒忠东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调研,是发挥协商民主作用、加强民主监督的一次实践。接下来,社市委将聚焦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协助余江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政策落实。也希望企业家们多反映问题诉求、多提出意见建议,助力鹰潭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

7月15日,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主委、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莉带领调研组一行到名访园鲁迅美术学院教学基地考察调研。副主委方晓娟、赵戈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鲁迅美术学院教学基地展馆,与基地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该学院的办学宗旨、发展历程,教学基地的建设及未来发展情况,听取了教学基地负责人对名坊园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陈莉指出,要坚决落实营商环境民主监督活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为企业排忧解难,让服务持续升温;要助力昌南新区打响“办事不用求人、办事依法依规、办事便捷高效、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要为鲁迅美术学院教学基地与景德镇跨界融合,实现共赢多赢做好服务,为千年瓷都的新发展作出九三学社应有的贡献。
会上还就调研课题《充分发挥八大美院基地作用,做大艺考培训产业》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九三学社吉州区基层委员会

7月14日,九三学社吉州区基层委员会在吉州区曲濑镇举办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组成员、吉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仁孝,吉州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肖艳参加会议。社吉安市委专职副主委曾祥辉应邀参加活动。会议邀请了曲濑镇5家农业类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肖艳解读了《九三学社吉州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强调了民主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参会企业代表分别就营商环境问题作了发言,调研组成员对有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当场就企业代表提出的典型问题向有关部门反馈。
调研组表示通过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帮助政府了解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根据问题导向原则,将发现的营商环境问题向有关部门反馈,并及时跟踪问效。会后,向参会企业发放并回收了《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情况调查问卷》。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