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赴中山、深圳考察调研


为进一步落实好中共南通市委交办的关于“南通建设更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路径研究”重点课题调研任务,7月11日-13日,九三学社南通市委主委季红星带领调研组赴广东中山、深圳市考察,学习调研两市在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山市北京理工大学研究院、中山市武汉理工大学先进工程技术研究院、深圳市留学人员(龙岗)创业园、深圳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院、朗坤环保集团等创新研发服务平台和技术创新企业,详细了解科技创新园区、新型研发机构的创建情况及发展现状。

在座谈交流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中山市、深圳市、深圳龙岗区政府科技创新部门及相关创新研发服务平台负责人关于两市一区科技创新相关政策和建设经验、创新研发企业的特色及成效等情况的工作介绍,围绕科技创新资源集聚、人才引培、科技成果转化、科研项目实施、科技金融结合、创新创业促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季红星指出,此次调研学习活动,让调研组成员充分感受到创新赋予这两座城市的发展活力,尤其是深圳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全方位推进科技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品牌创新的精神和工作举措,很值得南通学习和借鉴。

调研期间,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还与九三学社中山市委开展了社务交流。双方就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等方面的社务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经验分享。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辛亥革命纪念公园,缅怀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敢为天下先”的革命奋斗精神。

九三学社深圳市委副主委、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小等陪同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