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揭阳市委“揭阳市跨境电商发展”专题调研组赴广州、肇庆、云浮调研


6月30日至7月3日,揭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揭阳市委主委吴少珍带队,组织调研组成员赴广州、肇庆、云浮等市调研跨境电商发展情况,学习借鉴当地发展跨境电商、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先进经验和主要做法,并与当地九三学社组织开展社务交流。

在广州市,调研组了解到广州市是2013年全国六个跨境电商服务试点城市之一。广州综试区依托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南沙保税港区、广州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政策,不断加强部门联动,以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为载体,推动信息集成、共享共治,促进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形成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广州模式”。在社广州市委专职副主委何江华的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北辰青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广州云蝶科技有限公司。

在肇庆市,调研组走访了社肇庆市委机关并进行座谈。活动中,肇庆市政协副主席、社肇庆市委主委陈宣群向调研组介绍了肇庆市打造跨境电商平台龙头企业、扶持中小微企业服务机构的措施,并对揭阳发展跨境电商和跨境物流提出建议。调研组在社肇庆市委专职副主委谭国新的陪同下走访了睿联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还前往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东方亮华南电商孵化加速产业园调研座谈,参观学校文创项目和电商创业孵化项目。

在云浮市,云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仁球向调研组介绍了云浮经济社会和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在社云浮市基层委主委朱正国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云浮石材企业、石材行业协会、新兴县创新中心(云浮市人才驿站)和衍生健康医药产业园,并与云浮市委统战部、社云浮市基层委、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等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新兴县委常委李耀强向调研组介绍了新兴县不锈钢厨具产业的发展情况、政府在服务企业发展中的主要做法,以及吸引专家人才的优惠政策。

报道图片.jpg

调研中,吴少珍对三地社组织的周密协调、各部门的精心安排、行业协会和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要求调研组要加强与各地各单位的联系和交流,认真学习和吸收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为揭阳发展跨境电商提供借鉴参考。

(九三学社揭阳市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