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员会开展“引导芦苇产业绿色转型发展”调研


7月6日-7日,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李序曲率课题组成员,先后赴安乡县、沅江市开展“引导芦苇产业绿色转型发展”调研,实地走访汉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芦菇生物科技等企业,并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汉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课题组成员了解到该企业用农作物秸秆、芦苇、芦竹等植物为主要原材料,生产定向刨花板、生物质燃料等产品,不仅解决了村民秸秆难题,还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为芦苇资源化利用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在沅江市食品工业园,课题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湖南芦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湘龙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沅江市芦小妹食品有限公司、湖南光亚食用菌有限公司等企业,并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座谈,就芦苇资源化利用、芦菇芦笋产业发展等情况以及制约芦苇产业转型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就如何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推动芦苇产业绿色转型发展进行了探讨。

今年年初,九三学社益阳市委员会将“引导芦苇产业绿色转型发展”作为社市委重点调研课题,旨在更清晰了解南洞庭湖区芦苇产业发展现状,学习全国其他芦苇主产区芦苇综合利用经验,合理有效利用南洞庭湖芦苇资源,为引导芦苇产业绿色转型发展、打好洞庭湖生态湿地保卫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