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珠海市委举办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提高社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参政议政水平,7月9日下午,九三学社珠海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在市政协大楼举办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培训班。社珠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颜立新出席,30余名社员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711155743.jpg

社珠海市委委员、珠海市统计局计算中心主任孔维巍以《守好民主党派的生命线——关于参政议政工作的思考》为题,从提案撰写要求、办理流程,提案信息的采用标准、选题与写作技巧等各个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他还就自己主笔的暑期座谈会课题成果及九三学社中央信息报送的参政议政工作亮点作了分享。随后,与会社员对各自参政议政的工作体会进行了交流与发言。

颜立新表示,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重要职能之一,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自己的参政议政意识,进一步了解政党协商的重要性。他指出,参政议政专委会要不断增强参政议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增强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提案撰写质量、切实提升参政议政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在社内不断形成参政议政的强大合力,紧紧围绕“产业第一、交通提升、城市跨越、民生为要”的工作总抓手,积极建言献策,促进社珠海市委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九三学社珠海市委   袁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