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珠海市委赴遵义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调研


为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贯彻落实珠海、遵义东西部协作协议精神,加强九三学社珠海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实效,7月7日至10日,九三学社珠海市委一行在珠海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珠海市委主委贺军的带领下,前往贵州省遵义市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711155345.jpg

在遵义市政协副主席、社遵义市委主委冯春林,社遵义市委原主委陈晓灵等人的陪同下,调研组走访了遵义九三社员企业遵义蓝天口腔医院和贵州卓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田家沟、花茂村及茶叶制作工艺流程,对遵义医疗科普、农业发展、农旅融合、乡村振兴建设等情况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20711155803.jpg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苟坝会议会址、九三学社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湄潭浙大西迁历史陈列馆,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在参观学习中加深对中共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深刻领悟“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会议精神,自觉传承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7月9日,社遵义市委和社珠海市委联合召开“珠海·遵义东西部协作交流座谈会”。会上,珠海九三与遵义九三就各自发挥社组织资源优势,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等情况协商一致,并现场签订了《珠海·遵义东西部协作框架协议书》。与会双方均表示,将以此次协议签订为契机,加强两地社组织的交流,在开展教学、科研、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招商、引资、引智等方面深入合作,为双方资源互通共享拓展渠道、搭建平台,在推动自身建设和社务工作发展、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集智聚力,以实际行动共建遵义与珠海的“山海情”。(九三学社珠海市委    吴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