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参加“以科技创新支撑厦门未来产业发展”政党协商座谈会


7月21日上午,中共厦门市委举行政党专题协商座谈会,就“以科技创新支撑厦门未来产业发展”,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广泛凝聚智慧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共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主持并讲话。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发言,大家从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氢能与储能、构建元宇宙示范场景、打造创新联合体、建设海洋生物基因库等方面,提出许多真知灼见。

九三学社福建省委副主委、厦门市委主委、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所长蔡锋以《关于建设厦门海洋生物基因库、推动海洋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的建议》为题发言,建议中共厦门市委市政府支持海洋生物基因库科技立项、支持基因库能力建设、推动与华大基因及地方企业在海洋动植物基因组测序与基因资源发掘利用方面的合作,建设具有深海特色的海洋基因库与生物遗传资源研发平台。

九三学社厦门市委副主委孙笑东、郭氧、许霖参加座谈会。(社厦门市委 张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