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调研安全生产救援体系建设


7月21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文仲、秘书长罗红梅一行到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调研安全生产救援队伍建设工作。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党委书记陈仕仁及班子成员和华荣能源芙蓉监管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井下救援演示通道和救援装备,观摩了救援队员战训情况,了解了救援装备维修保养情况,并就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国家应急救援芙蓉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陈益能介绍了救援基地建设、运行保障等基本情况、主要成绩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陈仕仁代表国家应急救援芙蓉队衷心感谢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对芙蓉队建设的关心,并就下一步如何完善安全生产救援体系,促进救援力量“共建、共享、共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围绕应急救援队伍训练、装备保养更新和工作经费保障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李文仲对国家矿山救援芙蓉队多年来为地方安全生产保障做出的巨大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芙蓉队在地震抢险救援、自然灾害处置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十分重视防灾减灾工作,正在组织各地进行调研,本次专题调研的目的是为党委政府进一步完善防灾减灾体系提出决策参考,在建设适应“全灾种、大应急”救援队伍的管理体制机制、救援调度联动、装备保养更新以及救援人员的专业化培训、社会适应能力培训等方面提出建议。下一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将针对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存在的主要问题,在充分调研基础上,以适当方式建言献策,推动专业化、标准化、现代化的应急救援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