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宜宾市委调研全市汛期安全、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7月19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文仲率队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汛期安全、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工作。    

座谈会上,宜宾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有关救援力量调用、预警演练、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内容。双方围绕构建应急救援队伍、落实安全生产监管办法展开交流讨论。

 

李文仲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特点,在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强化汛期安全方面提出建议:一是要对标国家要求和中共宜宾市委工作安排,梳理近年来宜宾在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汛期安全工作等方面的优秀做法、成绩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督促企业不断提高安全标准化等级,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把安全生产防线筑牢在一线;二是总结近年来在应对地震、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经验教训,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灾害应急演练、抢险队伍日常训练,提高自救能力和社会救援能力;三是宜宾境内三江九河,防洪压力历年都紧张,要不断改进防洪措施、强化广大老百姓防洪避险知识培训,并完善通讯系统、气象预报预警机制,形成群防、联防格局,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的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