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法律工委、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联合召开法律服务工作对接会


7月21日上午,九三学社江西省委法律工作委员会联合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在九三学社省委机关召开法律服务工作对接会。会议以现场+腾讯会议线上同步方式进行。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肖礼庆,省高院民一庭庭长熊杰,省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省高院民一庭副庭长沈伟出席会议。社省委秘书长江民涛主持会议。

肖礼庆介绍了九三学社省委法律工作委员会成立的背景、意义和基本任务。他指出,家庭是社会细胞,构建和谐社会,必须建设和谐家庭。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多元碰撞、思想交织影响,各种家庭矛盾日益增多,千万家庭为之困苦,社会大众为之困惑。法律工作委员会与省高院民一庭合作,聚焦家庭矛盾纠纷,创建普法宣传新平台,这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要多用老百姓身边的案例和听得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角度引导群众从案件中吸取教训,学会妥善处理家庭矛盾,知晓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懂得家庭经营之道。他希望法律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和新媒体、新技术领域社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投入这一功德无量的公益事业,为法治中国、法治江西建设作出九三人应有的贡献。

熊杰介绍了江西家事审判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说,建设江西家事普法平台,是促进和谐社会,满足老百姓学法需求的重要措施。江西家事普法平台的案例素材来源丰富,案例鲜活,如何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的形式,把真实案例及时转化为面向广大群众的普法素材,需要公益普法人员、公众号运营、网络技术等各方力量的支持。他表示,省高院民一庭愿与九三学社省委法律工作委员会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共同把家事普法工作做好,做出特色,做出影响,做出实效。

座谈时,与会人员对江西家事普法平台构架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愿意发挥自身力量,积极推进工作开展,为江西家事普法宣传、法治江西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九三学社江西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