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一行调研常德市九三学社九企合作政协委员工作室


7月25日下午,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在常德开展“发挥委员工作室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中作用”专题调研。调研期间,李微微一行来到九三学社九企合作政协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了委员工作室的整体建设、入驻委员、结对企业特色工作等具体情况。

图片

委员工作室召集人分别从突出九企合作特色主题抓建设、突出“5+1”工作组织架构抓履职、突出5个聚焦方向标抓成效三个主要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委员工作室的履职特色和工作成效。

图片

李微微对九三学社九企合作政协委员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和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鼓励委员工作室进一步发挥联系群众、凝聚共识的桥梁载体作用,推动政协委员下沉到基层,做好及时宣传宣讲党的方针政策、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

湖南省政协领导乌兰、胡旭晟、李民、龚文密,中共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常德市政协主席黄清宇,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会主委呙滨辰等陪同调研。

小贴士:

2017年7月,常德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成立,系常德市政协首批 8 个试点委员工作室之一,九三学社九企合作政协委员工作室便由常德市政协九三学社界别委员工作室延续而来。

委员工作室现由26名市政协委员、8名武陵区政协委员,共 34 名政协委员组成,召集人为九三学社常德市委专职副主委肖超银,工作驻地位于九企合作结对企业湖南琉深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委员工作室积极响应常德市政协打造示范性委员工作室号召,创新性提出“九企合作”主题的工作思路。所谓九企合作,就是指九三学社界别的政协委员为结对企业发展提供帮助,结对企业则通过九企合作平台回馈社会,凝聚广泛共识。在履职方向上,通过聚焦助力企业人才培养、聚焦助推产业加速发展、聚焦倡导向善风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搭建交流桥梁“5 个聚焦”凸显成效。

委员工作室采用“5+1”的工作组织架构。所谓“5”是指结合政协委员自身特点和企业发展需要,把其中 25 名市政协委员分成了 5 个工作组,分别是:优化经济环境组、政策对接组、科技帮扶组、理论研究组、对外联络服务组。所谓“1”是结合市区共建的特色要求,由1名市政协委员牵头,8 名武陵区政协委员参与,成立武陵区工作组,通过“5+1”的架构体系,形成了市区共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工作格局,汇智聚力不断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