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开展绿色矿山建设课题调研


为更好地推动攀枝花这座因矿而兴的城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承担起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历史使命,7月21日,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副主委江汝健一行赴攀钢集团攀枝花新白马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推动绿色矿山提质升级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重点课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新白马矿业公司尾矿库、排土场和绿色矿山建设项目等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矿山开发建设总体情况,以及在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环境保护生态修复、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和数字化矿山等方面取得的经验成果、存在的问题。调研组专家围绕矿区输送管道安全维护、水土保持、边坡治理、矿山系统远程控制、无人驾驶技术和新能源应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调研组还将赴攀钢矿业公司、龙蟒集团等企业开展调研,更加全面地掌握绿色矿山建设存在的普遍问题,撰写调研报告,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助力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为推动攀枝花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九三学社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