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江、宜昌两地九三学社市委会联合开展调研活动


7月29日,九三学社九江市委员会、九三学社宜昌市委员会在宜昌市联合开展“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建设”情况调研。

图1:2022年7月29日,调研组一行到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官庄村习家岗柑橘基地调研地标农产品“宜昌蜜桔”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宜昌市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官庄村柑橘博物馆,并到官庄村习家岗柑橘基地调研地标农产品“宜昌蜜桔”产业发展情况,到夷陵红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调研“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图2:2022年7月29日,调研组一行参观夷陵区小溪塔街道官庄村柑橘博物馆

会上,宜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雪峰详细介绍了“做实地理标志保护,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开展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和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绿色有机地标农产品在“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等工作情况。宜昌市柑橘协会会长王恩珍具体介绍了柑橘协会建设发展以及地理标志农产品“宜昌蜜桔”的品牌故事、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以及企业标准、技术规范等方面情况。

图3:2022年7月29日,九三学社九江市委员会、九三学社宜昌市委员会在宜昌市联合开展“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建设”情况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座谈就地理标志产品发展规划、培育储备以及产业化带动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下一步,宜昌、九江两地九三学社组织将不断加深合作交流,加强联合联动,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和履职尽责能力,努力为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