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助力双“一号工程” 江西九三学社在行动(五)


今年以来,江西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和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江西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根据党委统战部门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各级组织精心谋划、深入调研,推动民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保驾护航。

九三学社南昌市委

7月28日上午,南昌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主委魏宏平,社市委专职副主委童华一行走访了赣州万广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办事处,就前期招商引资线索进行考察走访,并就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

交流中,企业负责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该公司专注于“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为国家AAAA级综合化物流企业、全国十大重点物流平台和江西省服务业龙头企业,了解到该企业目前拟投资建设南昌数字物流产业基地和南昌市物流大数据中心。双方还就项目落地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和所需的支持进行了深入交流。
魏宏平对企业来昌的投资意向表示了感谢,并表示,随着南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必将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和人才来昌投资创业,九三学社南昌市委下一步将围绕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做好沟通、协调工作,与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对接,力促项目顺利落地;二是做好联络服务,力争形成南昌数字物流产业联合体,为实现数字物流产业集群发展带来有利的推动作用;三是力促加快物流业数字转型,为实现南昌市物流行业大数据中心建设奠定基础。

三学社贵溪市支社

为深入推进贵溪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助力打响以诚相待、以心相交、有难必帮、有责必究的营商环境“贵溪品牌”,近日,九三学社贵溪支社组织被聘为市优化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的社员到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支社主委刘志强出席活动。

在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组通过查看台账资料、面对面访谈等方式,对全市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有了初步掌握。

在江西云泰铜业有限公司、江西兴成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生产情况,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企业今年的发展规划和目标,打捞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企业对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刘志强表示,要发挥社员监督员岗位专业优势,既认真监督帮助查找问题,又热情服务帮助解决问题,在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的同时,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作用,为贵溪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

九三学社青山湖区支社

7月27日下午,青山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青山湖区支社负责人刘强华会见了深圳华嵘投资集团副总黄绍清一行,区人大科教文卫委、九三学社青山湖区支社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刘强华对黄绍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近期受疫情影响的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询问。黄绍清对政府部门给予项目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赣江教育科技文化产业园,Q-one创意街区项目情况,双方就项目后期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强华表示期待在青山湖区引进此类活动、丰富青山湖区文化生活。
刘强华表示希望双方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合作,为青山湖区乃至南昌市引入更多优质项目,进一步推动九三学社招商引资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