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开展商文旅融合发展课题调研


7月28日,南宁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主委梁鸿率调研组前往三街两巷、亭子码头、百益上河城等地,围绕中共南宁市委重点课题《南宁市推进商文旅融合发展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议》开展实地走访调研。

在三街两巷,调研组重点了解三街两巷历史文化街区(二期)项目进展,查看二期内商业综合体、水塔文物以及人民剧院等经典建筑还原复建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到达江南亭子码头,考察亭子码头商文旅融合发展及项目提升改造推进情况,走访亭子码头水上运动基地,了解产业运营成效。在百益上河城,调研组认真听取关于景区规划、开发现状和投资规模等方面的介绍,了解上河城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情况,着重考察广西壮锦山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非遗生活馆、工业文化长廊、上河城艺术中心等主要旅游景点配套及旅游业企业。

梁鸿表示,商文旅融合发展对于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南宁市文化旅游业发展及南宁市消费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课题组将认真收集和分析调研取得的第一手资料,充分发挥社内人才优势,扎实研究南宁市商文旅融合的新趋势、新业态、新路径,争取撰写出具有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的调研报告,为南宁市推进商文旅融合发展,助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贡献九三学社南宁市委员会的智慧和力量。(刘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