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落地无锡惠山


8月4日下午,“同心聚力、汇智躬耕”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合作暨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无锡市惠山区前洲街道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九三学社中央委员、江苏里下河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扬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程顺和及其研究团队成员,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蒯建华,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主委、副市长卢敏,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等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808113116.jpg

程顺和院士、蒯建华、卢敏、高德荣共同为“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揭牌

惠山九三专家工作站在无锡惠山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落户,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服务地方发展的新实践与新探索,也是九三学社科技助农、服务乡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蒯建华对惠山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九三学社基层组织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惠山“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蒯建华表示,工作站成立后,社省委将依托这一平台,进一步发挥社内农林科技专家的智力优势,切实把服务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一方面,充分发挥“九三学社专家工作站”的服务载体作用,积极开展农业科技指导培训,为园区农业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及农产品品牌创建等提供长效科技支撑。另一方面,针对惠山实际需求,结合园区产业特色,积极对接高校科研项目,促成相关科研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力求以项目带动农业产业结构升级,探索“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的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为推动乡村建设走在前列、谱写好乡村振兴的江苏篇章贡献九三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808113133.jpg

活动期间,前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曹严与程顺和院士团队代表高德荣(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小麦研究室主任)就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合作项目进行签约。

微信图片_20220808113127.jpg

惠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总工会主席袁漪韬,惠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前洲街道(城铁站区)党工委书记张晓阳向程顺和团队代表吴宏亚(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副所长)、高德荣颁发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顾问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