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助力双“一号工程” 江西九三学社在行动(六)


今年以来,江西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和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根据各级党委统战部门统一部署,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各级组织精心谋划、深入调研,推动民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保驾护航。

九三学社红谷滩区支社

为全力缓解当下疫情冲击,聚焦酒店类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8月2日上午,红谷滩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昌市红谷滩区支社主委刘文皓带队走访了红谷滩区内酒店企业,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和复工复产情况,为红谷滩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出谋划策。

刘文皓一行走访调研了沃栈酒店,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参观中,酒店负责人李文介绍了当前酒店行业面临的经营成本、疫情管控、客流减少等困难情况,交流了企业转型的发展方向并提出相关诉求和建议。刘文皓认真听取企业发言后,对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转型发展进行自救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九三学社红谷滩区支社将与企业一起共克时艰,及时共享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增进交流沟通,便于酒店企业及时调整措施、做好应对;刘文皓指出:保障企业防控复工两手抓,一要科学精准抓疫情防控,企业尤其是餐饮住宿旅游行业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二要强振信心,企业积极推进目标客户群细分,充分满足消费者需求;三要强化服务,抓营商环境,用真心真情为企业搞好服务;四要抓作风建设,严实作风、严守底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落实。

九三学社浮梁县支社

为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7月29日,九三学社浮梁支社调研组一行到浮梁县兴田乡、鹅湖镇和臧湾乡开展营商环境专项调研活动,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三级调研员方晓娟,浮梁支社主委胡根菊以及部分社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赴兴田乡景德镇市得雨活泉有限公司开展调研,通过现场参观、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公司发展理念、经营模式、经济效益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随后赴鹅湖镇调研,与鹅湖镇种田大户徐某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行业现状、春耕生产、粮食产量、品质,种粮大户种田成本、效益和资金如何周转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又赴臧湾乡大背坞金矿调研,该企业负责人对当前营商环境表示非常满意。

九三学社浮梁支社将持续以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为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民主监督的优势,为实现景德镇市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贡献九三人的力量。

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

为提高企事业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缓解职场压力,更好的心态服务群众、助力优化营商环境,7月29日下午,九三学社景德镇市委在中国轻工业陶瓷研究所开展“关注企事业职工心理健康 创建良好营商环境”知识讲座。

活动邀请景德镇市第一人民医院三级心理咨询师黄旭主讲,他从认识压力、压力应对的原则和技巧、面对压力的自我成长进行讲解,还与职工做了一些简单的心理放松训练及互动的小游戏,帮助职工提升应变能力和抗压能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积极的思维方式。此次讲座,使职工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自己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从而科学调整工作、生活节奏,学会自我调节释放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工作和生活中,当好企业的“服务员”,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景德镇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江西省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