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九江市委赴郑州扬州开展专题调研


8月3日至5日,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九江市委主委周杏连率队赴郑州、扬州,就社市委重点课题——“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调研。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副主委、郑州市委主委、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扬州市委主委、扬州市广陵区政府副区长李建芳等分别陪同。

在郑州,调研组先后参观黄河博物馆、黄河国家地质公园,并与郑州市发改委、文旅局、文物局等相关单位开展座谈,围绕推进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推进措施和工作成效等方面,认真听取情况介绍,针对场址建设、文化保护、文旅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在扬州,调研组参观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了解了大运河的变迁以及利用大运河提升中华文化标识传播度和影响力的成功做法,为建设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增添文化元素汲取经验,并对建设国家文化公园过程中,如何向国家部委获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调研期间,课题组一行还走访了九三学社郑州、扬州市委机关,开展了参政议政和社务工作交流。

(九三学社九江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