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围绕推动绿色矿山提质升级开展专题调研


为推动攀枝花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发展,8月5日,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主委李俊洪率队赴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龙佰四川矿冶有限公司,开展《推动绿色矿山提质升级 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课题调研。攀枝花市政府副秘书长、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副主委张林陪同调研,社内部分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工业领域专家等10余人参加调研。

调研绿色矿山照片1.jpg

首先,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龙佰四川矿冶有限公司尾矿库、排土场、二选厂、矿山绿化地和生产调度信息中心,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矿山开发建设情况,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与生态修复情况,以及绿色矿山建设方面需要的政策需求和技术难题。

调研绿色矿山照片2.jpg

随后,调研组到攀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绿色矿山建设项目,深入矿山绿化地,了解绿色矿山的生态修复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企业对于绿色矿山的理解、看法,下一步工作思路,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俊洪表示,推进绿色智慧矿山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资源循环利用,促进矿地和谐的有力举措;也是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然要求。下一步,九三学社攀枝花市委要针对绿色矿山建设存在的普遍问题,认真撰写调研报告,提出针对性、操作性的建议,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要用好民主党派“直通车”、社情民意信息等渠道,为绿色矿山提质升级争取更多更高层面的政策、项目支持,助力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共同推动攀枝花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