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武汉市委经济法制专门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8月10日上午,社武汉市委经济法制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经委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工作会议。社市委副主委上官莉娜、秘书长胡权出席会议。经委会主任梅志罡,副主任冯学军、詹志刚、梅佑轩、汤云、余丹参加会议。会议由梅志罡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社武汉市委关于武汉市统一战线“双优引荐”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经委会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和课题进展、信息报送具体情况。

余丹作了“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专题报告。他结合个人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经验,从“提升理性、校正常识、探寻真理”等三个维度讲述了为什么写,从“探新、沉深、情长”等三个层面阐述了如何写,深入浅出的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了介绍与分享。

与会人员还围绕双碳经济主题,展开了深入研讨,从不同的角度对如何促进双碳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胡权介绍了社武汉市委近期重点工作,希望各位委员积极参与到社市委的各项工作中;继续聚焦参政议政重点工作,在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和法律法规等方面深入调研,提出建议;通过活动,加强联系,广泛凝聚界别力量;发挥联系广泛优势,积极参与统一战线“双优引荐”工作,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九三”贡献。

上官莉娜肯定了专委会工作,她强调要加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夯实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扎实研究,做深做实调研课题;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服务社会,助力“双优引荐”工作;双岗建功,把自身工作实践和积累转化为履职的各项成果,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经委会委员孟凡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