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甘肃省委赴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调研


8月29日,九三学社甘肃省委副主委万代红应邀赴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就基金会 “母亲邮包”“春蕾计划”“小候鸟项目”等公益项目运行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期间,万代红一行走访了基金会机关,并与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九三学社甘肃省妇女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华座谈。

周华介绍了基金会多个公益项目近年开展运行情况,特别对“母亲邮包”、“99公益-甘肃省春雷计划”、“爱心书箱·书香中国”等公益项目的运作方式、覆盖群体和开展的各类爱心捐赠活动做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2022年1月至今,基金会积极响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基会)号召,积极参与“母亲邮包”线上募捐活动,自筹善款12.88万元,配比后为25.76万元,为我省多地市(州)1229名困境妇女送去家庭包和暖心包;“99公益-甘肃省春雷计划”项目拨付214.22万元救助金,在迭部县、碌曲县开展关爱妇女儿童系列活动,为春蕾女童发放助学金,慰问困境妇女和儿童,并开展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爱心书箱·书香中国”公益项目申请争取到价值85万元的爱心书箱3500套,陆续发放至临夏、甘南、西和、漳县、酒泉、渭源和静宁县的相关学校,将经典好书和人文关怀送到广大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身边,用知识丰富孩子们的童年生活,帮助他们通过书籍看到外面更大的世界。基金会还积极参与新冠疫情和抗洪救灾等各项公益捐赠,用爱心温暖人心,以行动诠释责任,让困境中的妇女儿童真切感受到了来自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

座谈中,万代红针对社甘肃省委对口联系帮扶村发展中的薄弱点和困难点与周华进行深入交流,就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深入沟通,积极寻找开展帮扶救助的切入点和关键点,并就下一步社甘肃省委与基金会联合开展相关捐助工作达成初步共识,力争为困境妇女儿童解决实际困难,为甘肃省妇女儿童事业创新发展加油助力。

社甘肃省委社会服务部和宣传部干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