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曲靖市委到宣威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9月6日,九三学社曲靖市委专职副主委柴梅艳带队到对口的宣威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中共宣威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兴选、曲靖市生态环境局宣威分局相关领导陪同。

柴梅艳一行围绕2022年度监督工作计划,主要对工矿企业的污染防治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到宝山镇、宣威市泓澔经贸有限公司、云南曲靖钢铁集团凤凰钢铁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耕地周边涉镉等重金属污染防治与修复工作和企业三废处理情况。

近年来,宣威市持续推进污染防治,特别加强了对耕地周边涉镉等重金属污染防治与修复工作,对工矿企业要求必须根据宣威市“建设项目中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三同时制度”要求,完善环保制度,加大环保投入,做到经济效益与环保效益、社会效益多赢。

柴梅艳表示,九三学社曲靖市委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信息直达优势,与宣威市委市政府工作形成合力,高质量地完成生态环境保护的民主监督任务,发挥专项民主监督的作用和效能,为宣威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九三学社曲靖市委 柴梅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