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


9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在省民主大楼召开主任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社中央常委会议精神、8月3日广东省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2022年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精神。社广东省委主委张少康、专职副主委董美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社广东省委副主委、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主任王月琴主持。

微信图片_20220922153220.jpg

会议讨论并初步确定了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2022年第四季度主要工作安排及接下来几年的工作规划。

会议强调,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起点更需要新作为,各专工委主任、执行主任和副主任要切实负起责任,开好头、起好步,按照专工委相关制度文件的要求,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任务。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要找准定位,发挥好综合、协调功能,围绕社广东省委重点协商和调研任务,精选一些重点课题,单独或与其他专工委和各市委会、省直基层组织联合,久久为功,形成系列成果,建立并完善相应专业领域的参政议政人才库;工作任务安排要明确主攻方向,长短结合,有阶段计划、中期的谋划和系统的规划;在委员会内细分小组或专班,落细落实工作任务、做深做实相关调研。

会议要求,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要不负省委会的期望和重托,及时建立并完善适合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自身特点的工作机制,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的同时,一年接着一年干,系统谋划好接下来的工作;要自我加压,根据社中央、中共广东省委的不同要求,科学分类、精准选题,在直通车、重点协商谏言方面做出重要贡献;执行主任和各位副主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对已明确的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倒排工期,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一方面要在直通车、社中央重点调研、省各民主党派联合调研等“参大政”工作方面勇挑大梁,给予省委会有力支撑,另一方面要在专工委工作“怎么干”方面,如调研工作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安排、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等方面,落细落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执行主任、副主任,省委会机关各专工委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