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码:

九三学社三明市委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直通车走进畲乡”活动


9月25日上午,九三学社三明市委与三明学院党委统战部、三明市安徽商会联合,在永安市青水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直通车走进畲乡”社会服务活动。社三明市委副主委林建忠、刘家福参加。

由九三学社永安市基层委医药卫生、农业科技、妇幼保健方面的骨干社员组成的专家服务队,开展了健康义诊及农教科普。医疗专家为当地群众提供血压测量、健康咨询、疾病筛查、健康宣教、常见病防治及病例分析、用药指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农业专家为群众提供农作物秸秆还田肥料化利用、辣椒高产栽培、鲜食玉米绿色高质高效栽培等种植技术指导及咨询,并开展粮食生产政策、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政策宣传,呼吁农户们共同保护生态环境。来自三明学院的学生还为畲乡群众提供修理家用电器服务,为小学生举办美术剪纸、绘画等兴趣班,弘扬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累计服务群众300多名,得到参与群众的赞扬与好评。(社三明市委 陈梦婷)